Monday, January 22, 2018

三十分鐘取得烏拉圭簽證

 ^烏拉圭的海濱可感受大西洋的風情


^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烏拉圭大使館外觀。



為甚麼會來烏拉圭,最簡單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好奇。

相較於巴西的繽紛、阿根廷的優雅陰鬱,對烏拉圭的印象是模糊的。只知道他們有堅持貧窮過日子的總統穆西卡、有會咬人但和梅西完美搭配的神乎其技足球員蘇亞雷斯,還有寫出《南美洲被切開的血管》的作家愛德華多‧加萊亞諾,而他的足球評論《足球往事:那些陽光與陰影下的美麗和憂傷》是我一再重翻的散文。造訪前,烏拉圭躍上台灣國際新聞的事件就是大麻合法化,以及世大運開幕時扛著「謝謝台北 烏拉圭愛你」的標語進場,讓台灣人感動數日。

總之,因為這回辦阿根廷的簽證貴翻天,高達250美金,為了增加旅行效益就想搭船到對岸的國度烏拉圭走走,沒錯,他就是個順便去的國家。為了順便去,在出發前一個月在網路上預約(http://uruguay.simplybook.me/sheduler/manage/event/1/unit/1)了辦簽證的日期,只是在線上填了很簡單的表格回傳,系統寄了一封確認信,並告知帶兩吋照片一張、護照影本、訂房紀錄,以及備註申請工作天數最長可能要四十天。一看到四十天我瞬間傻眼,但因為在網路上搜尋到有台灣人一天就拿到簽證,所以就想去碰碰運氣。

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後,按照預定的時間,從下榻的旅店San Telmo區一路散步到簽證處所在的Paraguay 1571。進入大使館後,一樓兩個喝著馬黛茶、打扮時髦的年輕人確認了我的預約時間,然後幫我用電腦填了簽證資料,跟我確認資料無誤後,我便到二樓典雅的辦公室繳錢(美金42元,但要求繳阿根廷幣)。辦公室氣氛典雅老派,水晶燈垂得很低,小小的空間約有十個辦公座位,每個人的桌子都厚重的像古董,男生西裝的樣式和女生的洋裝像是六零年代走出來的人物,我有如是申請要穿越時空的簽證。裝扮復古、鼻子像烏拉圭球星Cavani般高挺的辦事員很快的處理我的繳費手續,完全沒有過往在國外辦簽證的狐疑感與看不到盡頭的等待。

繳完錢,拿著單據下樓,回到時尚區。年輕的辦事員將一張A4大的簽證許可紙(一個月多次入境)貼到我的護照上。(沒錯是一張紙,之後的出入境都蓋在那張白紙上,不會蓋在台灣護照上)。整件事情只花了二十五分鐘,就領到簽證。第二天,我如願地搭船到對岸的Colonia。

離開辦事處時在櫃台拿了一些旅遊資料,其實旅遊訊息並不多,一張是首都蒙特維多景點的介紹,另外一張則是烏拉圭歡迎同志前來旅遊的文宣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