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3, 2015

摩洛哥的酒途

Apr. 5

經歷了沙塵暴與北非迷霧後,我想我這一趟應該都是在一路看不清的狀態吧!跳上Cosmos巴士後,整個人放的很空,要載我去那裡都可以,一切都無所謂了。半夢半醒中瞥見清晰的橄欖樹與葡萄園,我真的以為我的巴士又開錯方向了,難道搞了半天我還沒到摩洛哥。看了地名Meknez,才安心。然後整個人清醒了,這裡有葡萄酒。

傍晚到了Fes,幸運的住在有露台的房間。可以邊喝著Meknez的紅酒,邊看著古城墜入夜裡。樓下的車聲人聲是星期六愉悅的聲音,我終於重回人間,假期開始。




Apr. 6

【撒哈拉的味道】
Cosmos的摩洛哥巴士遊在Fez格外悠閒,穿梭完老城區後,是讓人愉悅的自由時間。到旅店對面的商場逛了一圈,順便去家樂福買酒,就被這瓶酒標上寫著撒哈拉的紅酒所吸引,很好奇撒哈拉的味道。


雖然名為撒哈拉,但這瓶酒的產區還是在昨天豐腴的Meknez,這隻酒的價格是昨天的兩倍,一瓶300元台幣。就這個價格來說,她的表現讓人驚喜,是輕盈的果香。

畢竟是伊斯蘭的國度,買酒的氣氛不是愉悅的。家樂福的賣酒區獨立於超市之外,有小小的指標。進去的多是男性,結帳小姐的臉很臭。賣酒區就像是個倉庫,沒有讓人細細研究的氣氛。我瞄了一下法國酒,價格頗公道,有些酒莊的價錢比台灣便宜。至於Havana ClubBacard之類的就貴很多。本來想趁摩洛哥處處是新鮮薄荷葉,想買蘭姆酒一路mojito過去,但看到價格,就放棄了。



Apr 6
【時尚的上游】
要離開摩洛哥的Fes老城區前,站在河岸許久。看著毛皮工人將羊皮一片一片的在溪水中洗滌,今天的氣溫頗低,站在河岸旁都覺得冷,遑論在溪水中洗羊皮的他們。洗好的羊皮等到好天氣就必須曬乾,然後把羊毛取下,羊皮就可以拿來做皮衣、皮件。
尋著一個莫名的氣味,跟著其他人爬到一個露台,才發現河畔旁有一個巨大的羊皮染坊,20幾個工人把羊皮、駱駝皮、牛皮放入染缸染色,一遍一遍。染坊的四周都是賣著又軟又亮的皮衣、皮包。
這個區域的泥土地上常可看到羊毛以及被丟棄的羊角。


Apr. 6
零時差看愛隊對上RC CELTA,摩洛哥球評太激動,害我胃痛。明明實力差很多的兩隊,今天卻踢的很險。球評的阿拉伯文一直內馬馬馬馬馬爾、Leoooooo吼着,讓人心驚。還好第73分進一球。可以安心的睡了。(耳朵裡還有迴音繞著)


Apr. 8
卡薩布蘭加因為在濃霧中而沒看清楚,不過一路上國民品牌啤酒Casablanca沒缺席過。在乾燥的撒哈拉風飛沙一日後,很適合喝一杯。



Apr.9
我沒有趕上三毛潮,也沒特別被她的作品吸引。第一次到撒哈拉沙漠是突尼西亞,不曉得是去錯地方,還是真的如此,在突尼西亞初見撒哈拉沙漠,不覺得美。

撒哈拉不是我來摩洛哥的主要理由,但此刻目睹此景、赤腳走在沙丘上、靜靜的看著太陽消失,是靜默的。這樣子很好。





Apr.9
今晚以Meknezrose配愛隊與Almeria的賽事,摩洛哥這款Rose很普通,不甚推薦。不過最後巴薩4:0大贏,酒再普通也覺得還可以。




Apr10

到傳說中的Marrakech了,好多好多好多人,人潮與車潮從新城滿到舊城,我像村姑一樣,許久未見城市感到暈眩。在大廣場不自覺的走向蝸牛攤,狂嗑一大碗,再喝三大碗像肉骨茶般的湯汁,豐腴價只要台幣30。然後再花台幣30買了五百公克的草莓。這一頓,很性感。
車上一群英國人的好處就是有人會去問清楚買酒的地點,在這低調的飲酒國度,繼續開一瓶2011年的Meknez紅酒,低調的喝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