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2, 2013

包好睡的的奧斯陸青年旅館

通常青年旅館是來交朋友,要能睡得很熟、很沉有點困難。當發現奧斯陸Oslo Vanderhjem Central時,其實有點猶豫,猶豫是因為太貴,一床要350克朗(1770台幣),但念在他是新開幕,而且房價包含早餐和床單毛巾(北歐的YH很多都要自備床單、枕頭套、被套,要不然就要租借,租金約7~10),況且位置超讚,走到火車站不用十分鐘,離港口五分鐘,奧斯陸大部分的景點用走就會到,考量這些附加價值便訂了這間青年旅社。

 畢竟是新的旅社,每個角落都有新穎的氣息,管理上也條理分明,憑著房卡才能去所屬的樓層、開啟房間的門、開啟淋浴間的門。最貼心的就是有電梯,不用扛著行李到很高的樓層。我選擇的是有洗手台的四人房(衛浴在外頭),空間還蠻寬敞的,每個人都有一個大櫃子,且插座很多,不用為了搶充電而鬧得不開心。整個旅店的氣氛就是乾淨、舒爽,沒有到處張貼的海報、也沒有留言板,一直有人在打掃,近乎一絲不苟。這樣的定調讓這間青年旅舍異常的安靜,稍貴的房價吸引來的住客層比較少派對動物。

 地下室的餐廳相當寬敞,可容納百人,任何時候都乾乾淨淨。廚房不大,但該有的東西都有,很方便烹調食物。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於早餐,早餐供應到十一點,相當澎湃,不是一般青年旅舍只有土司和果醬而已,他有豐盛的水果,每天有不同的蛋料理,相當用心且可以吃得非常撐。以這種早餐的規模,1770的價格瞬間變得值得。

 其實,我覺得最值得的是我睡得非常好。老天垂憐,連續三晚碰到的室友都要求可不可以十一點熄燈,所以每天晚上都可以理直氣壯的早早睡覺,不受任何打擾。第二天醒來,另外三床的人往往就消失了,還蠻喜歡這種清清淡淡的一夜之緣,不用賦予相遇相逢同寢有太多的想像與詮釋。

 曾經經歷過斯德哥爾摩Hostel二十人共枕眠的經驗後,Oslo Vanderhjem Central成了天堂。我很少會想重返hostel,這一間是少數我會想再去住的,如果多年後我的荷包依然和現在一樣消瘦的話。

:
包好睡,是指全包,但能不能好睡要看碰到什麼樣的室友,他也有單人房,但價格貴到睡不著。

INDEX聯絡方式

www.hihostels.no/oslo.central
電話:

+47 23100800



︿四人房,角落還有沙發

︿位在市中心的街角 


︿溫馨的餐廳 


︿設備齊全的廚房 


︿入口的交誼廳 



︿餐廳可以容納很多人

︿早餐餐台一角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