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9, 2013

就是簡單睡一晚 阿姆斯特丹easy hotel

 一個人的旅行,可以不顧他人眼光的極致奢華,也可以極簡到只求一張床可躺著睡,其他別無所求。不青春的我曾經倚賴青年旅館好一陣子,20歐元上下的價格就可以在歐洲城市睡上一晚,管他隔壁床猛打呼或是上鋪玩起疊疊樂,只要能躺下、闔上眼,我就可以迅速入睡。直到有一回在都柏林,我在睡夢中突然被一個破少年搖醒,他醉了、跑錯房間了、誤認我的床是他的床……,之後我就開始尋找青年旅館的單人房,對於宿舍式的房型漸行漸遠。


 青年旅館的單人房當然少了很多樂子,但我越來越不需要樂子,只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休息,儘管家徒四壁。雖是在青年旅館的羽翼下,但單人房的價格通常很貴,相當於外頭三星旅館的價格,花大錢住單調的單人房還是有點不甘心。沒想到這世上還真的有在青年旅館和商務旅店間折衷的旅店,開始在歐洲蔓延的easyHotel成了我最近遊歐新選擇。


 沒錯,easyHotel就是歐洲廉價航空easyJet的關係企業,延續廉價航空沒有多餘免費服務的基本精神,easyHotel就只管睡覺這件事,而且還有附衛浴(青年旅館的單人房還要跟別人共用衛浴),價格約50歐元上下。這回我下榻的是阿姆斯特丹在博物館區附近的easyHotel,領了房卡、進了房門,房間並不讓人意外,很小,就是一張床、一個開放式的衣架、一台平面電視、一面鏡子、一個洗手台、馬桶、淋浴間、有兩個插座、床下有行李櫃,還附贈窗戶一扇。毛巾和床單都非常淨白、整齊,符合我需要的乾淨需求。至於其他的,都是多餘,且都要錢。比方看電視一晚要5歐元、上網一天7.5歐、打掃房間15歐、換毛巾1歐、早上十點要退房否則要付15歐,這些額外的「服務」樣樣有價錢。但旅人當然可以全部都不要,既省錢也環保。


 其實我在這樣的旅館裡睡得挺好的,反正就是一個可以安靜好好睡覺的地方,樓下不是紅燈區,旁邊也不是墳場,而且還有電梯。在歐洲去住一晚2000元不到的旅館可以這般情境,我已經很滿足。的確很easy




easyHotel雖然簡單但櫃台的服務人員態度多半和善且樂於幫助旅人,這些櫃檯諮詢是免費的



一張床,一個小小地浴室,就是easy hotel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