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2, 2009

迎著陽光踩踏維也納


和維也納的緣份很深,要不然怎麼可能連著兩年來這個城市,而且住在幾乎相同的地方,去年冬天住在Marriot,這次住在隔壁的Radisson,緊鄰著市立公園,對面就是金光閃閃的小約翰史特勞斯。

這次會答應要跟著一個團來,完全就是因為我沒有看過維也納春暖花開的樣子,沒看過樹枝冒著綠葉、沒看過有人坐在戶外咖啡座!十多年前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從這個城市開始,唯一的印象就是冷。去年也是飄著大雪的冬季來這裡參加旅展,雖然天氣冷,但那一回卻是我最深刻認識這個城市。

或許就是因為太期待豔陽天(六月的歐洲,怎麼可能不熱),結果到維也納碰上寒流,刮風下雨而且很冷,維也納人說:「上禮拜真的是夏天的天氣呢!怎麼現在是冬天!」

今天下午,天氣終於放晴,按奈不住陽光的招喚,於是蹺課。在公園旁借了一台免費的腳踏車,沿著Ring,踩踏維也納。

一年沒來,維也納的單車建置好完善,重要的觀光點旁都有自助借租服務站,第一個小時免費,第二個小時一塊歐元,不過若是第一個小時時間快到前趕緊衝回到機器前辦手續,第二小時又是免費,如此好康的事情我當然要試一試。

我先把公園繞一圈,之前來總是把腳步停在小約翰史特勞斯面前,沒好好看這個公園。趁著天氣暖,騎著單車繞了公園一圈,才發現這個公園很迷人,有幾個有詩意的小水塘、花兒開得正嬌豔。由於今天是維也納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,當地人也忙著把握讓人眼睛一亮的陽光,懶洋洋的躺在草地上,公園處處攤成一片人海。

悠閒的氣息讓我的心情也輕鬆不少。繼續將單車往MQ的方向騎,MQ是維也納近期最受歡迎的博物館特區,洋溢年輕創意。去年冬天走訪就為之驚艷,不過維也納旅遊局的人搖著頭跟我說:「你一定要夏天來,那時候這裡才好玩!」果然原本冬天冷清的廣場,此刻擠滿了人,不,應該說躺滿了人,三五成群的躺在亮眼的黃色躺椅上,成了這個季節最吸引人的角落。屬於夏天的音樂、氣氛,在這個博物館廣場延燒。

騎著單車穿梭在這慵懶的氣氛中,太陽漸漸西下,啤酒的麥香越來越濃。愉悅的踩踏著單車,沿著電車的線條一路騎回旅店,小紅電車在身旁穿梭,光線和速度讓眼前的城市有如一幅流動的畫,自己好像也成了這個城市風景的一部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