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6, 2008

夏日宮殿


八月,快要結束了。每次過完生日,就覺得這個夏天就到這裡為止了。接下來就是迎接開學、然後是颱風、繼續有颱風,不斷的有颱風假期......


求學的時候是這樣面對八月,離開學校對於八月仍然是這種感覺。那麼熱的夏天能做出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呢?還是放暑假吧!悠悠的睡好幾的夏日午覺,最好還能配上外頭的午後雷陣雨。躲在家裡的感覺真好。




面對八月,總是這樣的心情。成不了大事的這個月快過完了,我的腦子也該醒了,農曆七月的詛咒也快結束,我的電腦看來是快修好了。只希望能一次「神在機器上」把被宣判沒救的硬碟救活,能讀到一點蛛絲馬跡。




想想這個悶悶的八月,唯一一次把我腦袋震醒的,是在看「頤和園」的時候,六四的場景與氛圍猛猛的往腦袋一擊,電影音樂「氧氣」把腦子灌滿了力量。Summer Palace!
看頤和園的前幾天收到AMAN旅館集團寄來的旅館快訊,頭條新聞是要在北京的SUMMER PALACE開一間阿曼,在這個秋天。我問和大陸很熟的同事:「北京的Summer palace是指那裡?」他搖搖頭說,沒有人這樣說北京的景點的。我又問:「老外總會這樣說吧!」他想了想,還是不知道這個夏日宮殿是哪。
直到我看到頤和園的海報,看到summer palace,我突然明白了。是啊!就是頤和園。
去年夏天來臨之前,我曾在裡頭匆匆的晃了一個下午,沒特別的感覺,只覺得好大、好大,無邊無界,清朝的歷史斷斷續續的飄入腦際。當天還跑去了動物園批發、也在北大一帶晃了晃。看了電影「頤和園」,對這個夏日宮殿有新的觀點,原來,他對北京的大學生來說,曾有一段時間有如烏托邦。
在這個夏日尾巴,正覺得沒什麼新鮮事發生,多多竟然在昨天發情了,今天快刀展亂麻拎著他去結紮。
夏天的尾聲,原來是這樣。

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現在的小孩真是早熟啊!
才多大?
五個六個月?

真喜歡你拍的貓照片,
上一張跟這一張都極好。
這張的色調真是美極了。

享樂遊牧民族 said...

DEAR Anary
五個半月喔!
他痛苦了一天,之後又沒神經的像忘記發生什麼事情一樣,
繼續吃吃喝喝發夢過日子。
我喜歡她神經大條的個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