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9, 2008

聖火 熊貓 大地震


大地震前,我在成都一個禮拜。
打開電視,舉國上下都沈浸在奧運聖火的驕傲中。因為五月11日,聖火登上聖母峰,中央電視台還24小時轉播。播報員當然又是這是中華民族的驕傲、歷史性的一刻等說詞。我會特別記住這個日子,不是因為我也很亢奮,而是前年5月11日,是我啟程出發前往聖母峰基地營的日子。
成都的採訪沒燃起我太大的興致與熱情,整趟行程最期待的日子就是看熊貓的那一天。雖然是特別早起(這一趟天天都是七點以前起來啊),可是一想到可以看到比較活潑的熊貓,早起也非常甘願。
熊貓真的很可愛,軟綿綿的。太像絨毛娃娃,不像真實的動物。怪不得那麼難養、那麼難存活。不過成都的大熊貓基地真的大大拉高熊貓的存活率,和工作人員相處的那個早晨是這一趟最舒服的對話。有趣的是,熊貓基地的工作人員長得都有熊貓的樣子,真的是熊貓大家族。
與熊貓短暫的交會一個早上,卻是那趟差旅最深刻且美好的記憶。很想每天早上坐著公車到熊貓基地看熊貓,只要靜靜的看著他笨笨的一舉一動,就會不知不覺的笑了起來。
那個記憶是甜美的。
上個禮拜的今天,四川大地震。不管那趟旅程是不是有點無聊,現在想想都成了不可復原的一部份了。知道成都沒事,安心了不少,希望市區裡的大熊貓基地的熊貓們也活的健健康康、呆呆笨笨的不曉得曾經有這場劫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