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4, 2008

南美行旅的最初動力--伊瓜蘇










「春光乍洩」大瀑布的配樂「鴿子之歌」成了我看瀑布時自動在耳朵裡響起的樂音。當時在電影院裡,看著鏡頭在瀑布的水花前轉啊轉的,我簡直像被施下咒語般,對磅礡的瀑布有無限的神往。一心要去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瀑布。

站在瀑布前,我不覺得他特別大、特別壯觀,完全就是一個朝聖著來這裡恭敬巡禮旅程,就算瀑布的水量小的如絹絲,我都會覺得他很美。當「完美」的意象已經深刻的植入腦子後,真實的樣子一點也不重要了。關於依瓜蘇的真實是:非常熱、屬於熱帶叢林的潮濕。濕與熱是在「春光乍洩」的瀑布場景裡感受不到的。

魔鬼咽喉到上瀑布、下瀑布,在陽光折射下,我看到一道道的彩虹。虹影增添了此處的魔幻但我卻紮實的感受到願望實現的滿足感。
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妳不要下我老人家了
妳該部會又去南美回來了吧
照片
真的很漂亮

享樂遊牧民族 said...

阿貴哥哥
現場比照片更迷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