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1, 2007

出書了


沒想到這本書真的在九月登場。
「醒來,在地球的一個角落」。
昨天到出版社拿書,和自己之前想像的樣子還蠻類似的。之前在很倉促的狀態下進行這本書,在泰國Four Seasons時,是這本書製作過程如火如荼的時候,當時看到第一次的版型,頗傻眼。還好經過幾次的溝通後,書的風格越來越接近想要的樣子,儘管在送印前我還是沒機會再看一眼,但出來的風格,我還蠻喜歡的。
書名,也改了好多次。最後是在我生日的那一天,惠雅跟雅雯在Cafe Ole在一堆天馬行空的名字裡,冒出了:醒來,在地球的一個角落。
JOJO說有打到他的心。衝著這句話,就說服編輯用這個書名。
或許這個書名太沒有攻擊性,書送印之前,編輯還來電說:「上面的人覺得這個書名不好,要不要改個名字,比方:享樂遊樂名族之類的。」還好我的堅持和曹慧的堅持讓這本書可以掛上這個名字上市。
我當然希望這本書能大賣、狂賣。為了十一月份的南極+阿根廷與智利Patagonia的旅程,目前已經開始陸陸續續的狂灑新台幣,財庫有巨大的洞。雖然知道靠書根本賺不錢,但是不無小補。至少,這本書,是近三年內,自己覺得比較滿意的作品吧!
謝謝網友們的捧場,因為部落格的迴響讓出版社找我出了這本書。這本書有一半是收錄部落格的作品,另一半則是全新的稿子。藉著整理與寫作,算是給自己這幾年的旅程一個紀錄與沈澱。
拿到書後,遇見這幾年旅程中重要的旅伴們,感覺很溫暖。回家後,Jessie已經準備好一瓶酒,我們邊喝邊聊,很盡興。
Jessie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同伴,十幾年過去了,在一個秋天的夜裡可以跟她一起慶祝一本書的誕生,真的很美妙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恭喜阿
封面那一幕很懷念
一定大賣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不小心發現你的書,也不小心找到你的blog,
我也喜歡旅遊,
先祝你新書大賣....

ps...能當旅遊記者真是人生最幸福的事
好羨慕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