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1, 2007

迷茫海參威


如同多次差旅,一通電話,幾天後我就被放在一個地方,這次被放的地方是Vladivostok,比較熟悉的名字是叫海參威。
在這裡我常想起烏蘭巴托,同樣之前是屬於中國的城市,但後來被蘇聯改造,成了蘇聯味道極重的地方。大到近乎滑稽的廣場、平民英雄雕像、方方大大卻空洞的建築.......,被蘇聯搞過的地方,就是這德性。
對烏蘭巴托有很深的情感,是因為自己花很長的時間探索。至於海參威,自己的身份有如外星人,跟著首航團來,整整三天的行程有兩天心情有如惡烈的當地天氣,都在迷霧中。直到昨天天氣放晴,救了我一命,可以拍幾張圖交差。但心情仍是一片迷茫。
來跟沒來,似乎在我身上還沒發生任何作用。
住在港邊山坡的賓館,從賓館往右邊走到港口約七分鐘,從賓館往左邊走到港口約八分鐘。每天早上十點半,遊覽車把一行人往左邊開到左邊的港口看看,翌日,再往右邊開,看右邊的港口。第三天,天氣轉晴,再往兩邊都開,好更新前兩天拍到的淒風冷雨畫面。這就是我的行程。
其實,在這裡靠雙腳走就可以,根本就不需要遊覽車。但旅行社不斷警告獨行的恐怖下場---罰錢,被遣返。後來我還是獨行了,反正那麼無聊,被遣返也不錯。
住的賓館,也是一絕,爛的可以。門口有馬夫給男人俄羅斯女郎的服務電話,五樓是賭場,更上層應該是被色情行業包房吧!從破破的大廳到爛爛的電梯,都可以感覺出來中國馬夫和俄羅斯女人在賺體力汗水錢。
換了20美金,花不完,有錢沒地方花,只好變成每日啤酒費用,喝了各種品牌的俄羅斯啤酒,當作旅途中唯一專心研究的課題。
我的房間面對大海,但完全不會和浪漫兩字連結,就是面對海而已。天到十點多才黑,比台灣快三小時的時差讓我天天睡不著,就這樣昏沈沈的晃了三天,然後,回來,繼續工作。
還有下一次嗎?若有,我應該是直接跳上火車,沿著西伯利亞鐵路一路到莫斯科,再到很遠很遠的地方。

1 comment:

角10棒...果汁冰冰 said...

被你這麼一說, 我對這地方失望透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