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3, 2007

把妹達人與遇見百分之百女孩

「把妹達人」是我帶去傳說中人間仙境瑞士所讀的隨身書,在火車上攤開讀者,聳動的書名讓同行的一個同業無法忍受,她說:「你怎麼會買這種書!』、「唉!如果書名是把男達人我就買。」然後就哇拉拉的一堆性別論述.......

看這本小說沒有我想像中可以看那麼快、翻那麼急,我花了蠻多天,在阿爾卑斯山山腳下城鎮游移間看完。看完後,我當然沒有變成達人,腦子卻飄過另一本書----「蛋白質女孩」。同樣是宅男邁向型男之路,「把妹達人」誠實也誠懇許多,果然切身之痛會讓人同情,書中描繪的心理戰現在想來仍是一絕。

不過把妹招數在遇到天命真女彷彿就會當機、失效,當型男把村上春樹的「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」搬出來和真女交心時,這場把妹遊戲注定終止。若相信「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」,可能就必須從PUA裡除名了。

瑞士的火車之旅太漫長,書看完後把「把妹達人」轉交給Dominique打發時間,我則打開第二本書「大騙局」。Dominique在翌日早餐時跟我說:「把妹達人蠻好看的,昨天晚上我猛看。」行李太重,「把妹達人」就留在瑞士了,沒跟我回來。倒是大騙局跟著我去策馬特,還一路跟到3100高的旅館裡,深夜,在雪山群中很快的看完,然後發現自己是呆子,被騙了,怎麼會帶一本那麼不好看的書來瑞士。

丹布朗應該是近年來我看到最不會寫男女之間感情與互動的「作家」了,每本書的感情線結尾都讓人腿軟無力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