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7, 2006

白色西班牙

這幾天台灣秋高氣爽,生活起來非常舒服,在呼氣與吸氣的交換之間,我想起了西班牙。同樣也是有點微微的涼意,同樣天空很高,同樣的是白色的景物看起來特別潔淨。

我想起的西班牙是白色的,是南方Andalusia。去之前一直以為西班牙是重口味的旅遊地,印象中的西班牙是濃妝豔抹、有激情、有炫麗的色彩、有生與死的掙扎。安達魯西亞給我很大的意外,淡白色的建築在藍天之下,不給人壓力、不會讓人急於要去翻旅遊書、對照每個點,而是放鬆自己,走進這片淡雅世界。於是從Granada到Ronda,我的心因著白色景致澄澈透明。直到Sevilla竟污濁了起來。朋友說:「Sevilla很美啊!你有感受到嗎?」我說:「沒有,從Granada一路行旅過來,一到擁擠的Sevilla我緊張的想逃,第二天立刻逃去Cordova!」

1 comment:

jung said...

忘了是從哪兒找到這來的,看到你的西班牙,真有同感~

啊,想起來了,是找魔椅 MOOI才找來的!!

真美好的BLOG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