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9, 2006

人算不如天算 再見聖母峰

或許我真的是屬於無法規劃未來的人種,沒辦法太早規劃旅程、太縝密的去細探未來的每一天要做什麼?我的五月聖母峰基地營大健行在尼伯爾動盪的政局中,越來越遙遠,罷工持續著、王室準備要鎮壓,明天的遊行又是一場關鍵......。不管遊行的結果如何,政治的動盪讓人離那些群山越來越遠。原本還打算不管這個國家發生什麼事,都一定要去爬山,但是,當飛機不飛、巴士不開,就令我猶豫起來。

旅行不宜太早規劃,南美如此、聖母峰基地營也是如此。突然對眼前許多行程有種反感,唉!行程終究是夢!還是憑著直覺、憑著現有的假期、現有的金錢,無憂無慮的出門才自在,儘管對當地的瞭解只是幾根牛毛。

再次證明,旅行不宜規劃,出發前不能把一個地方看得太清楚。

3 comments:

SHUN-KUEI CHANG said...

你想去看ABC
我朋友則想去看K2

Anonymous said...


剛看完"摩托車日記"
南美真是很迷人的地方
當然 男主角很帥

享樂遊牧民族 said...

K2對我來說是好遙遠的夢想啊
只能抱著小小的願望走上五千五百多公尺的EBC,望著聖母峰的風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