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5, 2006

短,但極爽的曼谷假期


我又去曼谷了。原本是要去過聖誕節,但是在客委會的作弄下,聖誕節沒過到、還買了兩張機票(一張需退票但半年後才能拿到費用的1/2)去曼谷,儘管一堆烏煙瘴氣,但是這趟年終的旅程,現在想起來還蠻開心的。

短短的四天,我沒有去每次必訪的Khaosan Road,也沒有去週末市集,卻有許多新的發現、新的嘗試:
1.曼谷之旅以來最浩浩蕩蕩的一次。6個人,吃飯可以圍成一桌、點菜可以豪氣亂點、坐35泰銖起跳的計程車可分攤車資。
2.新的住宿體驗---reflection hotel。在Ari站旁的設計旅店,有28個房間,但間間不同風格。最後一夜,我和Arwin換到一間叫「監獄」的房間,簡直是個工地,睡覺時不斷被跳蚤攻擊、一夜未眠,是有史以來在曼谷睡的最糟的一次。不過其他房間看起來情境頗優,可一間一間的嘗試,但千萬不要住監獄。

3.新的購物樂趣---買沈甸甸的餐具。原本是要去東方文華吃下午茶,但因為夾腳鞋被門房阻撓(不過後來我們還是穿著夾腳鞋進入),所以只好去附近的Robinson買鞋。在去買鞋的路上、東方文華的隔壁發現了一家有歷史感卻不起眼的店鋪---THAI HOME INDUSTRIES,昏暗的空間裡在玻璃展示櫃裡發現手工感實在、造型樸拙的湯匙、刀叉,沈甸甸的拿在手上有一輩子都有飯吃的幸福感。四個人,買了四隻湯匙、四隻叉子,回到台灣後,非常後悔沒有順便買刀子,為了沈甸甸的刀子,近期非得再飛去曼谷才行啊!

4.新的購物商場---Siam Paragon。12/9日才開幕的Siam Paragon,沒想到我可以那麼新的與他見面。它號稱是東南亞最大的商場,很大、很時尚,該有的名牌店全都進駐、泰國的特色品牌在此都有專櫃,喜歡逛百貨公司的人可在這逛一整天。但是,真的太大了,早上去一趟、傍晚去一趟,我就頭暈了,中間有一段時間體力不支還到Chitlom的SPA1930讓人四手連按一下,才有力氣繼續逛。可惜我對購物商場蠻冷感的,所以並沒有太大的熱情。

5.新的餐飲體驗--Face。在一連串的天意與老天安排下,我和Arwin到了曼谷的Face吃泰國菜,餐廳本身的古建築就讓人玩味許久,在盞盞燭光下吃著精緻又美味的泰國菜,非常有意境。昨天收到信用卡帳單,沒想到狂點一桌、每個人才一千出頭,十分超值。(可參考此網站http://www.adversus.com/lifestyle/facebangkok/,官方網站最近在維修無法看)

曼谷,很有趣啊!空氣糟、交通亂,但不減其魅力與趣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