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09, 2005

都是CNN惹得禍!莎呦娜拉馬爾地夫

此刻的我應該在馬爾地夫、在Bros Resort、在特別指定浮在印度洋上的水上旅店,夜晚可能在月光下裸泳,白天可能沈在很深很深的海底幻化成一尾魚逛著花團錦簇的水世界……,但是,3月28日CNN的一則新聞毀了我的馬爾地夫假期。

和麥兜一樣,現在的我只能嚷嚷著:水清沙幽、椰林樹影、藍天白雲、是坐落於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……

對馬爾地夫深刻的印象不是「藍色珊瑚礁」而是香港的動畫電影「麥兜的故事」,麥兜看著電視旅行社的廣告,重複著廣告詞:水清沙幽、椰林樹影、藍天白雲、是坐落於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…..,硬要麥太太帶他去這個國度,他幻想著自己帶著面鏡,波波波的吐氣泡,快樂的穿梭在水草與魚群中。經濟拮据的麥太太很用心的幫麥兜圓了這個「水清沙幽、椰林樹影」的馬爾地夫夢,帶麥兜在中環坐著纜車到太平山頂,在搭乘纜車的入口處自己做了一張指標「往馬爾地夫」、纜車在滑行的時候麥兜以為是在坐飛機……,就這樣,他到了心目中的馬爾地夫。誰說,這不是一趟美妙的旅行呢!

麥兜沒有到真正的馬爾地夫,我也沒有。3/28日,我在耶路撒冷的旅店,CNN不分晝夜的播著印尼蘇門達臘大地震的消息,還信誓旦旦預測印度洋可能有海嘯發生,馬爾地夫、模里西斯等渡假島嶼都在警戒範圍…...。不能曝光的戀人幽幽的說:「這樣怎麼去馬爾地夫啊!」南亞海嘯捲走一票潛客的新聞還記憶猶新,我也不禁懷疑起來。電視一直報,不能曝光的戀人又說:「不管有沒有海嘯,地震過後水流不穩,應該不適合潛水吧!」我仍猶豫著。接著,不能曝光又怕死的戀人說:「這可能是神的旨意喔!在耶路撒冷這個神聖的地方傳遞給你要取消馬爾地夫假期的訊息!」天哪!彷彿去就會遭天譴似的。我連忙發簡訊給旅行社說機票別開、旅店取消;旅行社的可愛妹妹傳簡訊表達疑惑,並說如果取消要付460美金的旅館取消費。怕死的戀人說:「愛情誠可貴,生命價更高!」

結束以色列差旅回到台灣,我交了460美金給旅行社,可愛的妹妹說:「真的不去?」我說:「不去,這是和上帝的交易!」旅行社妹妹說:「Bros四月底要暫停營業囉,要大整修、翻新,下次去要等一陣子呢!」

我沒有到馬爾地夫,但是已經將台幣一萬五千多元花在這「水清沙幽、椰林樹影」的國度,如果你最近有去馬爾地夫、有住Bros,若發現床特別好躺、椅墊特別好座,請想起我,你奢華的享受是我夢碎後的捐獻。莎呦娜啦!馬爾地夫。

No comments: